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辽沈晚报 大德行天下 大爱无疆界——专访辽宁大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平安俊   【返回

【图文】辽沈晚报 大德行天下 大爱无疆界——专访辽宁大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平安俊

2012-10-05 09:11:52 来源:辽沈晚报 浏览:3576

大德行天下 大爱无疆界

——专访辽宁大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平安俊

    在商界,他是成功的企业家,身为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裁,二十年来,他坚持以德治企,打造了资产达数亿元的复合型地产品牌;

    在艺术界,他是著名的音乐家,以令人羡慕的艺术天赋创作了百余部经久传唱的音乐作品,并创建了独特的文化品牌——大德之声。

    这个自由徜徉于音乐界和商海中的人就是平安俊,在传奇般的人生画卷中,他用德行和才能践行着西方哲人的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执着追求 音乐铸就文化理想

    讲述平安俊的故事一定是从音乐开始的,了解了他的音乐就了解了他的魂、他的根。

    酷爱音乐的平安俊从小展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没有钱买乐器,他就自己“研制”,一把刀刻火烧、自制而成的笛子成为他开启音乐殿堂的“金钥匙”;没有专业老师的辅导,他就从别人的演奏中模仿、专研,无论酷暑炎夏,还是数九寒天,从未间断。

    先天对音乐的感悟力,加上后天的孜孜追求,使平安俊在音乐世界里崭露头角。从名不见经传的笛子演奏员,到鞍山歌舞团乐队指挥、创作组组长、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鞍山市文联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一个个光环见证着平安俊在音乐世界的成长步伐。

    作为国家一级作曲,平安俊在四十余年的音乐浸染中,创作了百余部音乐作品,很多都是至今仍被广为传唱的经典。《我爱熔炉我爱钢》突破了当时“高、快、硬、响”的单一创作风格,在激昂的旋律中融合了抒情的元素,展现了钢铁工人的铁汉柔情,现已成为中央音乐学院训练男高音的教材;一曲饱含地域色彩的《五月千山梨花开》唱出浓浓的家乡情;《童心是小鸟》荣获“中国首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一等奖,轻快的旋律淋漓尽致的表现出童真的纯粹……对生活的深切感悟造就了他全能型的音乐才能,他也用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作品展现对音乐的执着。

    但是,平安俊并不满足于个人音乐造诣的提升,“音乐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也要用音乐回报社会,让人们和我一样享受音乐的美妙。”从2005年开始,平安俊出资举办“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分别邀请德国、加拿大、美国、西班牙等著名交响乐团来鞍演出,让鞍山人欣赏世界水准的高雅艺术,让鞍山人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如今,八年十届的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早已与钢城人民结下了深厚的艺术情缘,火爆热烈的现场气氛,好评不断的社会反响,让平安俊深感欣慰,他说,“我看到了鞍山人对艺术由衷的喜爱,而我也心甘情愿的成为鞍山人民通往高雅艺术殿堂的桥梁。”

创新经典 音乐成就建筑品位

    从音乐家走向企业家,平安俊的转变并没有太多艺术的浪漫气息,更多的是真真切切的生活。80年代后期,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鞍山市歌舞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几乎濒临解体。身为团长的平安俊勇敢挑起了改革创新的大旗,“整个团100多口人等着吃饭,要生存必须转变思路。”

    信奉做比说重要的平安俊在坚守音乐的道路上开始思考文艺经营的创新之路。“理想不是想出来的,必须踏踏实实做出来。”从做服装、办舞厅,到承包演出,在平安俊的带领下,鞍山市歌舞团的多种经营活动成效显著,而平安俊的经营管理才能也名声大震。

    1992年,在音乐的天地之外,平安俊又开创了另一个世界——鞍山市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二十年的深耕细作,大德日益发展壮大,形成了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下设多家子公司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

    然而,在商业发展风生水起的平安俊依然没有忘记艺术的本行。“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西方哲人的这句名言是大德坚持走地产与文化相融合的创新之路的精神象征。“做房地产就像在创作,每一个建筑项目都必须在细节上追求完美,要像艺术品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在平安俊看来,音乐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又将这种灵感融入到建筑中去。正是这种精雕细琢的信念让大德每一个产品的构筑都成为鞍山人心中舞动生活悠扬旋律的经典之作。

德善其身 载誉不忘前行

    平安俊为大德勾勒的丰满画卷是打造富有文化质感的地产品牌。在他的办公室最醒目的位置上悬挂着一幅遒劲有力的“德”字,而这也是平安俊对企业的最高要求。

    平安俊力争将“德”文化渗透到大德运营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在鞍山,大德集团是最先创建文化部的地产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有了灵魂的人生或是企业才能走得踏实,走得长远。”

    平安俊认为,“诚信、德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是做合格企业家的资本;与时俱进,符合市场发展,并具备超前理念是做优秀产品的资本”。本着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大德时刻将人文关怀、责任企业的态度渗透到项目中,也以品牌和口碑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中国健康住宅、中国科技创新示范楼盘、鞍山首例国家AAA级住宅、两届中国房地产业最高荣誉——广厦奖……在“德”文化的引领下,大德创造了鞍山房地产界的经典。

    面对荣誉,平安俊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态。“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阳光,正是社会的阳光给予我生活和成长的空间,我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二十年间,大德集团先后出资百万元赞助三老住房、为消防基础建设捐资60万元、汶川地震捐款近110万元、2011年又以30万启动资金成立了大德爱心基金……一笔笔数字、一幕幕场景汇聚出的正是大德之德,大德之爱。

     正如平安俊给儿子取的名字——平凡,他说,这是他对孩子的希望,也是对儿子的警醒,“平凡不等于平庸,平凡的人要做不平凡的事,不平凡的事就是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记者 周晓玲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