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中国文化报》徜徉在五月的阳光里   【返回

【图文】《中国文化报》徜徉在五月的阳光里

2012-09-29 14:21:26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352

徜徉在五月的阳光里
——《平安俊作品音乐会》表达感恩之情
《中国文化报》记者  胡 芳 / 驻辽宁记者  袁 艳

    5月5日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


    戴玉强、吕继宏、张建一、黄越峰、王燕、吕薇、姚贝娜等歌唱家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家陈燮阳,共同演绎了作曲家平安俊创作的经典歌曲以及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等音乐作品。
    音乐会全方位地展示了平安俊各个时期的音乐精品,独唱《我爱熔炉我爱钢》、《五月千山梨花开》、《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童心是小鸟》、《种下一棵爱情树》、《大德行天下》、《大爱无疆》,合唱《新年祝福》、《那片阳光》、《水木情缘》、《为我领航》、《走向辉煌》,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等曲目,经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感染全场。
    伴着一首首或大气磅礴或优美动人的音乐作品,主持人朱军娓娓道出平安俊的艺术人生。平安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曾担任鞍山市歌舞团团长职务12年。现为国家一级作曲,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他坚持音乐创作40余年,创作了几百首(部)题材、体裁各异的音乐作品。他热爱音乐、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火热的创作激情化作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他的代表作《我爱熔炉我爱钢》、《五月千山梨花开》传唱了30多年,而且还将传唱下去;他的儿童歌曲《童心是小鸟》轻盈跳跃、朝气蓬勃,在少年儿童中间传唱广泛。
    平安俊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不仅坚持音乐创作,而且积极投身城市音乐文化建设。他创立的大德集团投资举办的“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分别邀请了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兰等的优秀交响乐团到鞍山演出。他还多次登台指挥他创作的《新年进行曲》,这首曲目已成为国外一些交响乐团中国巡演的保留曲目。此次音乐会,《新年进行曲》的旋律响彻北京保利剧院,观众们不吝掌声,掀起了音乐会的一个高潮。
    音乐会现场,平安俊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他说,在他的人生路上,祖国和人民给了他信心和力量,社会各界给了他关心和支持,他一直想写一首感恩的歌,这诚挚的感情最终化作感人肺腑的《那片阳光》。
    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此次音乐会的美籍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曲畅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那片阳光》,更是以其婉转的旋律、深沉的感情赢得了掌声。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演唱的合唱《那片阳光》,叩击着观众的心灵。歌声纯正、圣洁,感恩的主题深刻、辽远。
    音乐会在《走向辉煌》的恢弘旋律中落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评价说:“平安俊的作品题材、体裁丰富,既有交响组曲这样的大型作品,也有风格各异的歌曲,作品的受众面很广。平安俊的音乐人生既是非常丰富的,又是非常独特的。他的音乐创作关注时代和人民,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合拍。”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