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继北京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后视听盛宴将奏响钢都   【返回

【图文】“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继北京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后视听盛宴将奏响钢都

2012-09-29 16:25:07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080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
继北京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后
视听盛宴将奏响钢都
■ 首席记者 刘晓峰

    昨日,“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鞍山新闻发布会在城市规划展示厅举行。据了解,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继5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后,将于7月7日在鞍钢体育馆再次奏响,届时,将为鞍山市民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是鞍山的骄傲,多年来他一直是鞍山音乐和建筑领域的先锋人物。平安俊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音乐创作和社会音乐文化活动,在四十余年的音乐创作生涯中,创作了几百首(部)题材、体裁、风格多样的歌曲、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歌剧、组歌、轻音乐、舞蹈音乐、民族器乐曲等音乐作品,很多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播出,被收进各种教材、书籍、光碟出版发行,并在群众中广泛传唱。
    5月5日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举行,大获成功。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观众,共同聆听了一场美妙高雅的音乐盛会,平安俊成为瞩目的焦点。音乐会众星云集,戴玉强、吕继宏、张建一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曲畅现场演唱、演奏了平安俊创作的经典歌曲及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等。平安俊的音乐从鞍山唱响全国,他的企业也是从鞍山发展壮大,为了回报家乡父老,“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将于7月7日在鞍钢体育馆再次奏响。据了解,“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移师鞍山,整个阵容依然十分庞大。总策划是作曲家平安俊,总监制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监制是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田晓耕和韩新安。视觉总监是毕启亮,辽宁电视台主持人王旭应邀主持音乐会。音乐会除了邀请辽宁交响乐团、辽宁歌剧院合唱团,大连海娃合唱团,还将邀请戴玉强、张建一、陈笠笠、汤子星、曹芙嘉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以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曲畅,现场演奏、演唱由平安俊创作的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及歌曲等音乐作品,著名指挥家孟欣将为音乐会执棒。辽宁交响乐团组成四管编制的大型管弦乐队、辽宁歌剧院合唱团组成大型合唱团,将为晚会增添恢宏磅礴的气势。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平安俊将登台亲自指挥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为音乐会再掀高潮。本次音乐会将集中展示平安俊各个时期的音乐精品,这些曲目是从平安俊四十多年创作的几百首声乐、器乐作品中优选出来的,共20首(部)。作品题材丰富,体裁多样,美声、民族、通俗、童声等演唱形式异彩纷呈,曲目包括《我爱熔炉我爱钢》、《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童心是小鸟》、《大德行天下》、《大爱无疆》,合唱《那片阳光》、《走向辉煌》,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小提琴协奏曲《那片阳光》等。
    为了表现音乐会感恩的主题,整场音乐会采用主持人、电视短片和LED、字幕相结合的串联方式。音乐会力求突出时代性、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为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原载于《千山晚报》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