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新华网》“美丽中国”征歌评选揭晓   【返回

【图文】《新华网》“美丽中国”征歌评选揭晓

2013-11-04 10:55:21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651

    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征歌评选活动10月21日在京揭晓。陈道斌作词、徐沛东作曲的《梦的天空》,阎肃作词、羊鸣作曲的《蓝天行》等10首作品获得最佳创作奖。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1037首/件,经过初选和复选,共有69首作品进入终评,最终选出10首最佳创作奖作品、20首优秀创作奖作品。活动由作曲家孟卫东、戚建波、王祖皆、付林、刘青、田晓耕,词作家甲丁、宋小明、晨枫担任评委。
    获得最佳创作奖的作品还有《同圆中国梦》《我的三沙我的家》《我们爱海洋》《牵着阳光的手》《最美是你》《倾听祖国》《美丽中国》《中国梦我的梦》,获得优秀创作奖的有《祖国颂》《我赞美中国》《晨星》《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方圆故里》《闽南风》《大路越走越宽阔》《一天一个样》《最美是你》《春天的中国》《梦想的翅膀》《江南女水灵灵》等。
    据介绍,《美丽中国—全国征歌获奖作品集》已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周建潮说,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梦的美丽愿景,洋溢着爱国主义的激情:赞美伟大而美丽的祖国、歌颂各民族的大团结、憧憬祖国幸福的明天、表达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坚定意志与决心,一条爱国主义的主线贯穿着这些获奖歌曲,共同抒发着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自信与豪情。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说,此次获奖的30首优秀原创歌曲紧紧围绕“中国梦”的主题,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体现了正确的导向,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既有反映两岸同心的殷殷期待,也有戍守海疆的昂扬激情;既有春风拂面的欢声笑语,更有根植百姓的骨肉深情。有的歌大气磅礴,有的歌如涓涓细流。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