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那片阳光 >> 2015年7月4日清华大学音乐会 >> 跟踪报道 >> 【图文】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隆重举行    【返回

【图文】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隆重举行

2015-07-15 14:18:56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740

2015年7月4日晚,由清华大学主办,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组委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 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著名企业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以及国内外各界著名专家、学者、来宾等近两千位观众现场观赏到这场独特的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之前,著名企业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致贺词。他首先祝贺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隆重召开,并祝贺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隆重举行。他祝福平安俊创作更多的音乐精品,祝福大德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他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主题积极、格调高雅,演出曲目体裁多样,演出阵容强大。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儿童艺术团合唱团、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以及丁毅、王丽达、王莉、冯瑞丽、汤子星、黄丽芬、田毅、夏阳、陈永峰、徐森、虞霞、周澎、张莉莉、汤非、张继心等国内外著名歌唱家现场演奏、演唱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创作的歌曲以及交响组曲、交响诗等音乐作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孟盛楠主持音乐会,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他是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清华大学心理学在读博士,曾担任鞍山市歌舞团团长职务12年,现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房地产协会理事等社会职务。平安俊横跨音乐与建筑两个领域,为社会做出了卓越而独特的贡献。他坚持音乐创作四十余年,创作了几百首(部)歌曲、交响组曲、交响诗、舞蹈音乐、民族器乐曲、轻音乐、歌剧、组歌等音乐作品。这些音乐作品题材、体裁丰富,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
        作为清华大学心理学在读博士,平安俊为了传播和推广积极心理学,专门创作了一系列以积极心理、幸福、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作品。今年,联合国推出了最幸福歌曲榜单,在全世界引起了关注,而平安俊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用音乐推广积极心理学,谱写这些给人们带来欢乐、幸福、正能量的歌曲,他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音乐会由“序幕《那片阳光》”拉开帷幕,“那片阳光,让我的生命唱响;那片阳光,把我的世界照亮。阳光下,感恩的花年年开放;阳光下,生命的歌代代传扬……”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儿童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那片阳光》,叩击着观众的心灵。辽远歌声,真挚情感,带来久违的感动。


        音乐会的第一章是“阳光•梦想”。《咱们的心上有个梦》《童心是小鸟》《留住阳光》《美丽的世界,美丽的梦想》等歌曲让美丽的梦想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由著名歌唱家田毅演唱的《咱们的心上有个梦》表达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万众一心共圆“中国梦”的主题,他的演唱激昂豪迈,将百姓追求强国、幸福“中国梦”的奋发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音乐会的第二章是“阳光•幸福”。《好女人是家》《美丽心灵》《乐舞沙滩》《幸福是一条河流》《新年祝福》以及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等曲目歌唱幸福,让幸福的河流托起生命之舟,让世界变成幸福的星球。由著名歌手王莉演唱的《幸福是一条河流》阐释了积极心理学的幸福观,歌手甜美的歌声像幸福的河流一样流淌出来,变为福流滋润听者的心头。由著名歌手张继心演唱的《美丽心灵》描摹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最快乐的时光,就像歌词中说的那样“幸福源于知足,幸福源于分享”,只要懂得知足分享,懂得用美丽心灵感受一切,人生就会充满希望,世界也会洒满爱的光芒。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祝福世界美好。这部交响组曲是已经举办了十三届的“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曾在多家国外知名乐团来中国巡演的新年音乐会中演奏。


        音乐会的第三章是“阳光•美丽”。《武夷山水天下美》《西湖夜歌》《守望我的家园》《热带天堂》《不远千里来看你》等歌曲讴歌美丽中国,让心灵在美的熏陶下升华。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演唱的《热带天堂》赞美了祖国的美好河山,她的演唱柔美又蕴含壮美,细腻又不失大气,极富艺术感染力。著名歌手周澎演唱的《守望我的家园》宣传保护生态,提倡和践行环保理念,他的演唱非常投入,富于激情,把歌曲的磅礴气势演绎得淋漓尽致,听众仿佛身临其境,在茫茫草原策马奔腾、与大自然进行心灵对话。


        音乐会的第四章是“阳光•大爱”。《大德行天下》《水木情缘》《大爱无疆》《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以及交响诗《那片阳光》等曲目传递大爱,让听众在美妙的歌声里,体会幸福和大爱的真正意义。由著名歌手冯瑞丽演唱的《大德行天下》弘扬中华“德”文化,积极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著名歌手虞霞演唱的《大爱无疆》呼唤人间大爱,温暖人的心田。由著名作曲家平安俊亲自上台指挥由他创作的交响诗《那片阳光》,以感恩为主题,通过刻画多彩人生,让人感念生活的美好,感恩阳光的哺育。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观众们通过乐团精彩的演奏和平安俊激情的指挥,感受到了曲目带给心灵的无穷震撼。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孟盛楠现场采访了著名作曲家、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平安俊表示,用阳光编织爱的旋律,用心、用情谱写幸福的乐章,是他一生的追求,他感谢导师彭凯平教授,引领他结缘积极心理学,鼓励他为幸福插上音乐的翅膀。特邀嘉宾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彭凯平表示,平安俊不但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也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现在还是一位心理学家。平安俊为大会奉献了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统一的精彩音乐会,彭凯平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平安俊表示感谢。音乐没有国界,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他希望平安俊能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更多、更优秀的幸福音乐。


        音乐会的尾声是歌曲《走向辉煌》,伴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徐森、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的恢弘歌声,音乐会正式落下帷幕。这场音乐会是对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的完美诠释。音乐会艺术地传达美丽情怀,唱响中国声音,表现中国梦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传播积极心理学,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