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大德集团平安俊董事长、平凡副董事长跻身达沃斯论坛   【返回

【图文】大德集团平安俊董事长、平凡副董事长跻身达沃斯论坛

2012-09-14 15:48:34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4426

大德集团平安俊董事长、平凡副董事长跻身达沃斯论坛


平安俊(左)、平凡(右)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中)合影

    9月10日--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以其“全球成长型企业”的席位,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和副董事长平凡荣幸莅会。
    本次论坛的与会者,有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400余人,其中全球成长型企业的领导者、年轻的科学家和企业的青年领袖占有相当的席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还参加了企业家座谈会,并回答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企业家的提问。


    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本届年会以“重振增长”为主题,对“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复苏进行探索。进一步深入分析判断国际经济走势,介绍本国和国际社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共同探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增长和合作的发展之策。通过70多场讨论会,重点围绕“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等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
    论坛凸显了值得关注的四大看点:一是应对经济危机的中国因素。在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中,中国果断采取措施应对,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成功的避免了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大范围的影响。“中国发展模式”受到了各国的瞩目和青睐。二是,重新思考亚洲的发展模式。亚洲经济也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了重创,为了避免危机的重演,着手制订经济发展长期战略转型计划,扩大本地消费和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重新考虑亚洲发展模式对于亚洲各国,有着重大意义。三是,探索经济重振增长新模式。其中重要的是通过“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创新满足社会要求”和“‘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等一些重要的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索。四是,“科技”将成为关键词。论坛通过与世界各国科技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们接触,了解科技领域如何助燃经济增长,强化节能、环保、创新意识,探索构筑绿色经济的意图凸显。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深远,世界经济复苏之路并不明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但同时他们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表示期待和乐观,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世界经济增长应改变旧的发展模式,世界各国应鼓励创新,重建信心。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论坛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年会举办得非常成功。用大连市市委书记夏德仁的话说:这是一次达沃斯论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世界各界精英在智慧碰撞中捕捉灵感,在思想交流中形成共识。必将坚定国际社会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对推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会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宣布本届年会闭幕。

 
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举行闭幕全会。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