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作品《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作为创城歌曲在全市唱响   【返回

【图文】平安俊作品《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作为创城歌曲在全市唱响

2013-05-16 12:19:24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768

        2013年5月10日,著名作曲家平安俊、词作家韩景连、歌唱家黄丽芬以及鞍山日报、千山晚报、辽沈晚报、钢都周报的记者齐聚大德集团,共同畅聊鞍山“创城”歌曲《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的前世今生。


    今年,鞍山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随着“创城”活动的不断深入,《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这首歌唱“鞍山”的作品,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作为一首创作于29年前的佳作,《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曾经唱遍鞍山的大街小巷。鞍山人民广播电台把它作为每周一歌播放;鞍山电视台把它选为“鞍山风貌”纪录片的主题曲;作曲家平安俊由它延伸创作出的舞蹈音乐成为几届鞍山“千山节”的保留节目;它还登上了全国的舞台——中央电台。
    这样一首经历了时光洗礼的佳作,用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创城”的支持,再合适不过了。作曲家平安俊、词作家韩景连在原来歌曲的基础上,融合鞍山的发展变迁与自身的人生感悟,重新谱写,使这首歌又焕发出了不一样的青春,有了新的意义。歌唱家黄丽芬受邀演唱新版《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她亲赴鞍山、沈阳,录制歌曲并拍摄了MTV。
    这首MTV现已作为鞍山市创城歌曲,在鞍山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在全市范围内取得了非常大的反响。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