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国土资源》苏 梅:用艺术打造建筑的人   【返回

【图文】《国土资源》苏 梅:用艺术打造建筑的人

2003-07-01 11:03:32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626

用艺术打造建筑的人
——鞍山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印象
苏  梅

    熟悉平安俊这个名字,是从他不断发表并被人们传唱的歌曲开始的。据说《童心是小鸟》有上千万中国儿童会唱;中国足球队队歌《绿茵十一豹》曾鼓舞上亿民众与球迷,《祝福九运》得到辽宁省领导的赞许……
    2003年初春的一天,华灯初上,在鞍山市天天渔港吉隆港厅,面对葡萄美酒夜光杯,平安俊向笔者谈起了他在建筑领域的新作品:阳光明居、欧艺园、翠韵华庭……
    音乐与建筑,两个不同范畴之间似乎很遥远,风马牛不相及。然而,平安俊用短短几年时间,用智慧与资本诠释了西方哲人的一句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平安俊从鞍山市歌舞团团长的职位下海经商搞房地产开发,先是在鞍山胜利宾馆东侧推出了充满欧陆风情的欧艺园,被业内人士称为引领鞍山建筑新潮流;在立山区推出的阳光明居开盘当日三栋楼即告售罄;2002年用3.5亿元巨资取得了原鞍山钢铁学院拆迁置换出的绝版黄金地段,精心打造了翠韵华庭。
    说起翠韵华庭,平安俊谈兴正浓:一块珍贵的面料不能像随便做一件普通衣服一样,我要把它打造成鞍山的CLD。像纽约的曼哈顿、深圳的华桥城至滨海大道区域,上海的徐家汇——虹桥沿线,CLD是城市中以居住功能为主,具备良好生态环境、便捷高效、舒适齐全的生活设施的成功人士的集中居住区。我就是要在鞍山打造第一个CLD,为此,特意请来各路英豪打造翠韵华庭这个美人坯子:同济大学为她做规划,三菱为她配电梯,森德集团度身订做了二代散热器;海尔集团为她配套塑钢窗和电器……
    谈到大德集团的明天,平安俊用他很有磁性的男高音即兴唱起大德集团之歌:“漫漫风雨路,我们携手走过,见过乌云,见过彩虹,苦乐都是歌,永远不会忘记对生命的承诺,创业立德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看得出来,平安俊是在用心去演绎这首歌,那种激情,那种挚着,感染你、打动你!他的每一个细胞都打印着艺术的DNA,那哲理的比喻、形象的述说,悄然间,似高山流水,刹那时,如大江东去。采访平安俊,如同走进维也纳的音乐厅,感受那奔放之曲,流韵之歌。
    翌日,平安俊坐着他的“子弹头”,披一车霞光,驶入位于铁东区南中华路的翠韵华庭,楼上楼上、庭里园外,说“沙盘”,看样板间,平安俊兴致勃勃,一路介绍,一路走下来,在窗含烈士山下一湖碧水,门映鞍海南路一条通途的样板间里,平安俊像介绍自己心爱的“孩子”那样,向笔者述说翠韵华庭“长大”的故事……
    采访即将结束时,巧遇一位名叫孙立在鞍山市联通公司工作的年青人来找平安俊,他说鞍山市这儿的楼盘最好,执意要买翠韵华庭的样板间。
    见过不少成功的企业家,为显示其“第一桶金”的合法性,往往给自己戴上儒商之冠。其“儒”的含量,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局外人更扑朔迷离。
    走近平安俊,蓦然发现,儒商在此。
                                                                2003年《国土资源》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