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中国日报(海外版)》刊发对平安俊的专题报道   【返回

【图文】《中国日报(海外版)》刊发对平安俊的专题报道

2010-08-01 09:58:37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930

    《中国日报》于2010年12月3日第6版(海外版)以英文形式刊发了记者吴勇、刘策对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的专题报道——《用艺术打造建筑的人》。

    作者以真挚的笔触和赞叹的笔调,巧妙地设置了新闻悬念:作曲家,令人崇敬,但也不会令人惊讶;企业家,令人羡慕,但随处可见。可是一个作曲家和一个企业家的高度统一,就无法不令人好奇。他,就是平安俊。

    文章写道,平安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是国家一级作曲,曾任12年的鞍山市歌舞团团长。现为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十几年间他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地产公司,打造成下设九家子公司、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

    文章还写了,平安俊把黑格尔“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的名言,作为自己融合音乐与建筑事业的座右铭。自2004年以来,大德集团出资举办了八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先后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等著名艺术团体来鞍献艺,已经成为鞍山人民众所期盼的艺术盛事。不仅如此,平安俊还亲自担任乐队指挥指挥自己的作品,在舞台上挥洒自如。

    纵览该文,作者是在以音乐与建筑相融合的事实来切题:平安俊,正是一个“用艺术打造建筑的人”。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