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成功落帷   【返回

【图文】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成功落帷

2012-09-09 09:34:04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611

    一场遍及城乡、时间达3个月、有几百人参赛的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2009年8月17日成功落帷,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赢得了颇多的赞誉。被誉为是一场有着“搭建出新平台,培养歌坛人才,活跃文化生活,提升音乐品位”的深远意义的赛事。
    2008年底恢复成立了新一届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在新任主席(国家一级作曲、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总裁)平安俊的带领下,为开创全市音乐事业的崭新局面做了诸多的工作,其中重要的一项则是为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举办的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
    6月初,由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举办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大赛不仅由鞍山市音协承办、鞍山市歌舞剧院和大德集团协办,还汇集了鞍山文联、文化局、团市委、报业集团、广电局等主办单位,彰显了此次大赛的规格和级别。一时间,城乡报名参赛的就有几百人。经过为期近三个月的海选、复赛和半决赛,决出美声、民族、通俗等类别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对于半决赛,市音协还特意把赛事安排在烈士山公园进行“公演”,在灯火通明的广场里,前来观看的市民把舞台和评委席围得水泄不通。赛事进行了三个多小时,观演群众的兴致仍然不减,人们称赞这样的赛事举办得好,对提高城市的音乐品位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很有益处。


    9月17日,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鞍山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鞍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景芳,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市人大副主任王公聚,市政协副主席李宝昌等领导予以出席。市音协特邀请了著名作曲家、原辽宁音乐家协会主席、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秦咏诚,著名作曲家、原辽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艺术指导铁源,著名作曲家、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副会长、辽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音乐生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晓丹,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辽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兆仁等担任决赛的评委。18名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有的演唱了像《今夜无人入睡》的国外名歌,国内的如《母亲河》、《天亮了》、《千古绝唱》等也都是优秀的曲目,有的还唱出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经过专家评委认真的打分评选,评选出了金、银、铜三个奖项,使赵晶晶、牟羽涵、尚海等一些青年新歌手崭露了头角。决赛中,鞍山市的公证人员进行了现场公证,体现了赛事的公正和公平。
    决赛期间,媒体的记者就举办这场赛事的意义采访了鞍山市音协主席平安俊。平主席说:一是,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鞍山市音协开展了多项活动,组织举办青歌赛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献礼内容;二是,通过这样的赛事,一方面来搭建推出新人的平台,发现和培养歌坛人才;同时,也能活跃城乡文化生活,提升鞍山城市的音乐品位。


    对于决赛的水平以及举办这样的赛事,几位著名的专家评委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著名作曲家、原辽宁音乐家主席、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秦咏诚感慨地说:作为一个市能举行这样的赛事,在其他市是少见的。鞍山市音协以及其他的组织部门的工作及付出很不简单。而作为赛事协办单位的大德集团更是令人赞佩。这是做了好事,做了善事。如此,我相信,鞍山市的音乐事业会发展得很快的。
    鞍山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就大德集团为什么要协办这次赛事并冠名等相关事宜,现场采访了大德集团副总裁王汝贵。王副总说:大德集团是一个讲究文化的企业,集团总裁平安俊自身就是著名的作曲家,是个儒商。他始终崇尚并在践行着黑格尔的名言: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大德集团以德立身,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不忘为鞍山的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这几年大德集团不吝斥金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此次之所以乐于协办,是考虑这场赛事对于发现培养音乐人才,提升城市的音乐品位会很有益处。大德集团就是想做些好事,做些善事。现在是这样做的,以后也还会继续这样做的。
    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在鞍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赢得了各界的赞誉。辽沈晚报、鞍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予以多次报道。对于决赛的盛况,鞍山电视台还进行了现场的实况播放。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