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第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为“大德20年”庆典活动完美收官   【返回

【图文】第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为“大德20年”庆典活动完美收官

2012-12-27 16:53:20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902

第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为“大德20年”庆典活动完美收官

德国北德交响乐团首次来鞍演出赢得掌声和赞誉

    2012年12月25日晚7时,2013•中国•鞍山第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作为大德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的收官之作,在辽宁科技大学会堂拉开帷幕。首次来鞍演出的德国北德交响乐团艺术家们以恢弘的交响乐曲和精湛的演艺,使鞍山观众饱享了一场高雅的音乐艺术盛宴。偌大的辽宁科技大学会堂座无虚席,来自社会各界的一千多名观众,在这里聆听一场美妙高雅的音乐盛会,享受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一个城市的魅力离不开城市文化,一个城市的文化离不开城市音乐。大德集团在走过的二十年里,发起创办了“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旨在为鞍山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多年来斥巨资成功打造了一场场超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其间先后邀请了德国柏林RIAS广播爱乐乐团、美国欧柏林交响乐团、加拿大佛朗克夫尼交响乐团、美国新英格兰爱乐乐团、西班牙奥斯塔瑞亚斯皇室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美国长滩芭蕾舞团、波兰波兹南交响乐团、美国节日交响乐团等著名艺术团体来鞍演出,使钢城人民欣赏、领略到了那些独具特色,中西合璧、恢弘大气、为之耳目一新的高雅艺术,为鞍山人民架起了通往高雅艺术殿堂的桥梁,与钢城人民结下了深厚的艺术情缘。“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鞍山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赢得好评如潮。

    此次邀请的德国北德交响乐团是德国北部一支具备精湛水准又充满活力的乐团,优秀的德国新一代指挥家李尔和优秀的小提琴家克里斯缇娜,以及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米罗纳斯和女高音演唱家安娜都是乐团的实力派。乐团在意大利、卢森堡和法国等地巡演中,不仅享誉欧洲舞台,也在国际上颇负盛名。

    音乐会的帷幕,由中央广播少年合唱团演唱、鞍山市湖南小学菁菁合唱团表演的童声合唱《新年祝福》拉开。《新年祝福》是由辽宁大德集团文化顾问韩景连作词,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作曲,为欢庆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新年而创作的的一首优秀的作品。“烛光闪闪,多么美妙,我们欢聚在今宵……新年好啊,新年好啊,年年岁岁步步高。”优美的词曲,优美的童声,向观众送去新年的祝愿,为音乐会罩上了祥和温馨的氛围。

    音乐会上,德国北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激情地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约翰•施特劳斯、勃拉姆斯、莫扎特、雷哈、西.波特等世界著名作曲家创作的《尤金.奥涅金》波兰舞曲、《闲聊波尔卡》、《靛蓝序曲》、《拨弦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匈牙利舞曲第5号 》、《让我们握起手来》、《帕帕吉诺,帕帕吉娜》、《沉默红唇》、《凯特,亲吻我》等世界著名的音乐作品,以及《北京喜讯到边寨》、《梁祝》、《红色娘子军》《新年进行曲》等中国优秀乐曲。来自这些优秀乐曲自身的魅力,加之德国北德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高超演奏技巧,都不时地赢得了观众的啧啧赞赏和不断的掌声。

    音乐会上,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先生还指挥德国北德交响乐团激情演奏了由他自己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中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新年进行曲》曾被多个国际乐团演奏,已成为国外知名交响乐团中国巡演的保留曲目。平安俊先生的指挥技艺娴熟,激扬跌宕,舒张有致,舒缓处行云流水,张弛处大气铿锵,彰显了独具特色的指挥风格。现场观众报以雷鸣般掌声。

    2012年,是不平凡、充满阳光的一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 分别于2012年5月5日、7月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鞍山鞍钢体育馆两次举行,为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五千名观众,奉献了两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两场音乐会演出阵容空前,其中,戴玉强、吕继宏、张建一、黄越峰、吕薇、王燕、姚贝娜、曹芙嘉、陈永峰、陈笠笠、汤子星、董冬、珊瑚、黄丽芬、化春玉、吸引力组合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分别聚首北京、鞍山,两场音乐会分别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指挥孟欣,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曲畅现场演奏了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创作的经典歌曲以及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等音乐作品。音乐会全方位地展示了平安俊各个不同时期的音乐精品,《我爱熔炉我爱钢》、《五月千山梨花开》、《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童心是小鸟》、《种下一棵爱情树》、《大德行天下》、《大爱无疆》,合唱《新年祝福》、《那片阳光》、《为我领航》、《走向辉煌》,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等经典曲目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期间,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央电视台、凤凰电视台、文艺报、中国建设报、人民网、搜狐网、新浪网等70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在乐坛上及社会各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2012年,是开拓、充满激情的一年。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在5月5日、7月7日两场音乐会之后,在四十余年的创作生涯基础上,今年再次焕发艺术创作的灵感与光芒,创作了包括《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飞越光荣与梦想》在内的五首音乐作品。今年,平安俊、韩景连、平凡在海南三亚音乐创作采风活动期间,创作出了包括《爱在三沙》《乐舞沙滩》和《热带天堂》三首广受好评的音乐作品。其中,《爱在三沙》《乐舞沙滩》两首音乐作品,还将于2013年1月1日,在由中国文联主席赵实带队前往的海南三沙、文昌慰问演出现场进行演唱,并由中央电视台专场录播。

    2012年,是深入践行“德”文化的一年。平安俊所掌舵的大德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也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今年,大德爱心基金举行了数次大型慈善活动,为家庭贫困的重病患者、优秀学生、高考学子以及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岫岩郭明义小学援助等,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用大德大爱,传承企业最大的“德行”。今年,也是大德地产项目披荆斩棘、屡创佳绩的一年,大德御庭项目再获“中国品质创新示范楼盘”、“2012中国地产最佳品质项目”等国家级荣誉,大德家世界在鞍山家居建材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的环境下,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品牌影响力,多次创造了销售神话。未来,大德集团将继续用感恩、负责的心态,发扬和践行“德”文化,用感恩之心打造更加完美的建筑作品,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有音乐的圣诞之夜,弥漫着古典和浪漫的气息,第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成功地落下帷幕,人们在高雅音乐魅力的享受与惬意中迎接了新一年的到来。大德集团也将会在“创业立德,不断超越”的步伐中,铿锵奏响新二十年的雄壮旋律。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