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人民网》杨应森:音乐家和企业家的完美融合   【返回

【图文】《人民网》杨应森:音乐家和企业家的完美融合

2005-07-01 14:47:47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007

音乐家和企业家的完美融合
杨应森

    在2005中国鞍山“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上,辽宁大德集团首次力邀世界著名乐团———柏林RIAS广播爱乐乐团现场演绎世界名曲,为鞍山人民奉献了一台高雅纯正的音乐盛会。音乐会上,鞍山著名作曲家、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充分刻画了改革浪潮中钢水奔流、人民奋进的新鞍山。新年音乐会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平安俊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走进辽宁大德集团,采访了这位兼具艺术家与企业家风采的“大德”开山人。
    初次见面,平安俊独特的气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白皙而丰润的圆脸上戴着一副眼镜,雍容文雅,话语间流露出真挚与诚恳。在音乐中浸染了30多年的平安俊,融艺术家的洒脱和企业家的锐气为一体,别具魅力。
    在鞍山,当了12年歌舞团团长的平安俊曾以国家一级作曲家的身分让钢城人耳熟能详。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平安俊同时是辽宁省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在艺术中不断开拓进取,多次荣获省和国家级大奖。他的音乐创作题材、体裁、风格多样,许多作品被广为传唱,有的还成为中央音乐学院等全国音乐院校训练男高音的教材。值得一提的是,由他作曲的《童心是小鸟》、《留住阳光》于去年入选中宣部等七部门向全社会推荐的“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颇有影响。
    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平安俊,在建筑领域里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出一部部经典之作。
    平安俊非常欣赏西方哲人“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的名言,并把它作为音乐与建筑事业的座右铭。作为艺术家的平安俊具有强烈的精品意识,他把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当成艺术作品,坚持“为社会留下精品”,走品牌开发之路。1992年以来,大德公司先后在广东汕头、福建云霄、山东威海、辽宁大连以及缅甸仰光等地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达十余个,建筑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不少已成为有口皆碑的建筑精品。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大德集团逐渐形成住宅地产、商业地产、物业、建筑、装修、零售、餐饮娱乐等多元化的经营格局,公司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达5亿元、职工500余人的国家二级开发资质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2003年,大德集团以纳税额超千万元,在鞍山市“非公有制企业纳税五十强”中位居12位,并成为全市房地产企业纳税之首;2004年,大德房地产公司被评为“鞍山市十佳房地产企业”,大德集团还荣获了“辽宁省综合实力百强私营企业”、“辽宁省最佳诚信企业”等称号。
    “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在平安俊的办公室里,醒目地挂着这样的条幅。平安俊以企业家的成就让鞍山人为之瞩目,同时,更以“德”字立足商海。使“大德”这个品牌在鞍山老百姓的心目中生根发芽。如今的“大德”已不只是一个名字,在地产界,“大德”更代表着一种品质。
    平安俊几乎每年都有音乐作品获奖,大德集团几乎每年都有新的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面对事业日益兴旺发达的大德集团,平安俊并没有忘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为政府排忧解难,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他曾为鞍山市解决三老住房捐资100万元,为消防事业捐款60万元,并倾力赞助辽宁省第九届运动会,2004年底又出资20多万元,承办了由鞍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05中国鞍山“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平安俊常坦言:好的企业家不要只想着自己的腰包,要善于算大账。所谓“大账”就是为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平安俊是一位成功的作曲家,又是一位非凡的企业家。在他的身上,音乐家与企业家实现了完美融合。如今,在音乐与建筑两个不同范畴之间,平安俊用智慧与资本继续开拓着他成功的人生。
                                                                   2005年《人民网》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